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toeic報名 托福考古題 pbt 新托福考古題

new toeic用書 toeic 考古題分享 toeic 考古題與解答



▲導管瓣膜植入術救心衰竭,87歲嬤「開心」3天便能趴趴走。(圖/台北榮總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有12%超過75歲的老年人有主動脈瓣膜狹窄的問題,但有鑒於高齡患者可能罹有多項疾病,若使用傳統鋸開胸骨停跳心臟的療法,可能會造成患者感染併發症,不幸死亡。台北榮總為了病患存活率,於2010年起實施「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只需要在主動脈上打針,耗時45分鐘到1小時便可完成,還有一名98歲的患者,在術後2天便可下床活動。

台北榮總內科陳嬰華醫師表示,主動脈瓣膜狹窄的主要症狀是心絞痛、昏厥及心臟衰竭,而當主動脈瓣膜開口小於1平方公分,則稱為「嚴重之主動脈瓣膜狹窄」。當症狀出現後,若不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只透過藥物治療,2年內的死亡率不到50%,比癌症的死亡率還要高,還有70%的病人活不過一年。台北榮總推行的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AVI),由於手術侵入性低,目前已成為許多高風險的病人的替代性療法。

87歲的趙老太太,今年3月因急喘呼吸困難被送至急診。經檢查發現胸部X光顯示急性肺水腫,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僅剩0.3公分,心臟超音波發現左心室功能只剩正常人的4成多一點,呼吸瀕臨衰竭,陳嬰華醫師在評估其身體狀況後,對她進行無痛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從鼠蹊部植入人工瓣膜,術後第3天趙老太太即可下床行走自如。趙老太太也在今(7)日記者會上開心表示,以前一動就會喘,現在跑跳完全沒問題,「連打麻將都不累」。

台北榮總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由心臟外科、麻醉科、放射科及神經內科共同組成,自2010年實施以來,成功率100%,也有百餘名病患因此獲救,2013年更無痛技術進行手術,免除氣管插管及呼吸器的使用,且術後只有4%的患者需植入永久性心律調節器,遠低於世界平均值之25%。雖然這項手術可申請健保給付,但北榮心臟血管外科加護中心主任張效煌也表示,患者需自付人工瓣膜費用,「大概落在100多萬元」。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flpt 考試經驗 雅思高分閱讀 雅思高分技巧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如何準備多益考試 宜蘭多益補習班推薦 花蓮多益補習班推薦托福單字 app 台南托福補習班 雲林托福補習班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進修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